西华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3038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学校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应急技术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获准新增备案。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此次专业调整是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知识创新、科技进步以及学科发展需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高等教育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校“新X科”建设及交叉学科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0年度西华大学新增备案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备注

1

新能源汽车工程

汽车与交通学院

080216T

工学

四年

新增

2

纳米材料与技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0413T

工学

四年

新增

3

应急技术与管理

应急学院

082902T

工学

四年

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