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2017年工作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1829

 

2月24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通报2016年度考核结果和寒假期间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部署学校2017年度主要工作。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分工会主席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各单位及教职工表示感谢,通报了寒假期间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和部署。

寒假期间,学校先后参加了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等会议;举行了与同济堂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大健康工作研讨会、与宜宾合作共建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签约仪式;开展军民融合、大健康等项目的筹备工作。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还开展了走访慰问和大量的对外交流、教学科研等工作。保卫、后勤等部门职工坚守岗位,为全校师生寒假生活提供了安全和后勤保障。

在通报情况后,刘校长对2017年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作了说明与安排。(一)在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方面,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全校学生工作会,全面修订学生管理规定;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二)在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迎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做好继续教育工作,强化管理和转型发展;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切实加强学生学风考风建设。(三)在深化全面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方面,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召开学科与研究生工作会,出台学科建设办法;构建支持一流学科建设新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目标考核管理,进一步推动管理重心下移;深化人事分配和人才制度改革,科学核定和设置岗位。(四)在强化科研管理运行机制、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召开全校科技工作大会;加强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重点加强国家级项目、各类纵向项目和奖项的组织策划;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在积极推进开放合作办学、争取更多发展机遇和资源方面,加快推进国际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发展国际教育;全面落实“西华大学宜宾研究院”协议,加快推进巴中校区建设,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加快推进大健康等建设工作。(六)在强化办学服务保障、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方面,要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新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工作;继续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加快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工作进度;强化安全保障与后勤服务,建设“健康校园”。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2016年度各项考核工作情况及结果,并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王政书、费凌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

最后,边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边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十分重要和很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工作,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边书记代表学校对2016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就做好学校2017年工作,边书记强调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必须冷静分析、准确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转变观念,主动思考学校在全省“双一流”建设布局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解决好学校发展的短板,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强化体育教学和阳光体育活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要坚持改革开放,推进提质增效,全面实施综合改革方案,主动开门办学,切实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强化规范管理,建立激励机制。四要坚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事业发展根本保障,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继续开展中层换届工作,完善干部选任工作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氛围,着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五要坚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全面加强依法治教,推进学校章程的落实,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选推工作,持续推进民心工程,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规范管理。

边书记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是一篇大文章,是一项细工程。面对新机遇、新形势、新挑战,全校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求,主动作为、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西华大学。

学校要求,各单位要总结“十三五”规划第一年度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并提出未来四年的分年度目标、推进计划和措施;按照《西华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制定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并将本次会议传达贯彻情况在开学后两周内报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