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授获批2016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7-02-16浏览次数:4122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何明星教授、裴峥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宋文武教授获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截至目前,我校荣获此项殊荣的教师已达17名。
    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给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学者、技术人员的一项荣誉与特殊物质奖励。
    据悉,2016年四川省共有81人获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该制度自1990年开始实施,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办法。选报人员包括两类:一类为专业技术人员,一类为高技能人员,对经批准的享受人员,授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对新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万元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