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心寒假留校学生 深入寝室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1614

 

今年寒假期间,我校仍有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留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安全问题,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组织对寒假留校学生进行了走访,并深入学生寝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1月18日上午10:00,联合检查组分四个小组对留校学生较多的德馨苑、锦地苑、临江苑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每到一个寝室,检查组人员都会向留校同学表示亲切慰问,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并要求所有留校学生切实按学校的规定落实好寝室安全检查,注意防火防盗,不要违规使用电器,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和寒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留校学生违规使用电饭煲、热水器等行为,学校将依照校内相关管理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检查

据悉,放假前,学校要求各学院要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学生开展专项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参加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积极配合电力基础设施改造施工,整理保存宿舍物品;对留校学生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