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万远英教授在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78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入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会议在局机关设置主会场,局属各单位设置14个分会场,单位领导、干部代表600余人到场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会场(一)

宣讲会上,万远英阐述了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建议》起草过程,并从六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全会精神:一是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二是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三是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四是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是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六是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会场(二)

同时,结合宣讲单位特色,万远英着重讲解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成—达—万”高铁的修建、时速的提升以及川藏铁路雅安—林芝段修建的复杂性与艰难性为例,表明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坚持高质量发展、高标准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起点跨越,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把冶勘事业发展摆进我国新发展格局之中,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四川冶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后,宣讲会主持人、冶金勘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贵林就单位发展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目标引领,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四是注重统筹结合。

另悉,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入四川广播电视台,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电视台领导、干部代表100余人到场聆听。

11月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干部代表200余人到场参加此次宣讲。

11月27日,应阿坝州直机关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入阿坝州直机关第十三共建组,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阿坝州直机关第十三共建组领导、干部代表100余人到场参加此次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