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87

11月21-22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指导,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百度云智学院、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协办的“数字力量·商业跃迁·专业创变—2020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论坛”在广西召开。来自全国教育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高等院校学者等近三百人齐聚一堂,共同探寻数字货币时代下院校商科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专业师资和实践实训体系建设之道。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文涛、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委会秘书长秦响应为本次大会致辞。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罗航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以“数字货币时代的金融科技专业创新和人才培养”为题作主题报告,分享了西华大学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的思考和探索,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专业优化和课程提质的关键。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文涛致辞

西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罗航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区块链产业与人才发展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是由百度联合知链科技与国内74所高等院校、区块链行业龙头及上下游企业、区块链行业组织强强联合、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面对区块链新技术环境下,构建政、行、企、校、研一体的区块链产业与人才生态体系,跨界融合共同推进区块链产业与人才发展,促进区块链技术的教育创新与项目转化。 

区块链产业与人才发展联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