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政府采购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74

为加快推进学校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进度和财政预算执行工作,1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政府采购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余孝其,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与政府采购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处长梁刚主持。

会上,招投标中心负责人对财政部、财政厅有关开展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损害营商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进行学习,对今年政府采购工作进行总结。计财处负责人通报了今年政府采购资金的支付情况,并对政府采购项目的资金支付进度提出具体要求。最后,相关职能部门针对2019年结转到今年执行困难的项目与各项目负责人逐一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余孝其副校长对财政厅的政策进行解读并提出相关要求。首先,根据财政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文件相关要求,连续两年未用完的财政拨款资金必须在2020年底全部实现支付,未支付部分将按规定全部收回财政统筹使用。其次,财政厅对各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进行绩效考核,得分过低将影响到学校下一年度的绩效资金分配。针对上述情况,学校将在每年的6月底和11月底对各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考核,逾期未执行完的预算将会被没收。他最后强调,各单位的工作一定要有计划,要提早谋划,务必高度重视资金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对我校政府采购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强调要加快推进学校政府采购和预算执行工作,这关系到学校的事业长远发展和社会办学影响,大家必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并就有关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相关职能部门与政府采购部门要认真把握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督促检查进度和落实情况,按要求及时推进和落实好项目履约实施和预算执行工作。二是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顺应当前政府采购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政策规定规范办理,各负其责,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职能部门要针对政府采购各项目实施与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并及时做好内外部沟通协调工作,全力推进有关工作按计划实施。四是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新性,深入学习领会并运用好“放管服”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学校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进度和预算执行工作。五是继续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早支付”原则提前谋划明年的政府采购工作。六是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从需求论证、招标文件制订、开标、合同签订、履约验收等各个环节把好关,做到工作推动和廉洁建设双促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