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美丽校园 西华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1581

  近日,由校学生会组织发起,各学院学生会、全校各班级共同参与,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的校园自行车规范停放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学校食堂、教学楼、宿舍等学生集中位置,绝大部分的非机动车都做到了按区域规范停放,校园交通井然有序。

新学期新问题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内的非机动车数量明显增加,无秩序的非机动车停放带来了新的管理问题,给骑车人、行人都造成了不便。校学生会通过易班接到了同学们的反馈以后,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保卫处、后管处、校团委的帮助和指导下,从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自行车规范停放活动,力争形成自行车规范停放的长效机制。

精心组织措施得力

  活动采取了校、院、班三级联动的方式,校院两级学生会全体人员带头,将全校划区域包干负责,所有的学生干部带头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广泛通过易班、微博、微信,以及班委会、班级大会等形式,号召各学生班级每一个骑车的同学自觉遵守,并积极加入到规范停放的活动中来。学校相关部门也积极抽调人员进行配合,在校内选定合适的非机动车停放位置。

  志愿者们身穿工作服,不畏冬日的寒风,在划定的指定地段全天候开展工作。通过志愿者每天在停放自行车较多的时间段的值班,各教学楼、各食堂情况均有明显好转。在划定区域线过后,大部分同学也能够自觉停放在规定区域。达到了此次活动所预想的最佳效果。

活动前自行车乱停放现象

学生自觉将自行车停在指定区域

广泛宣传深入开展

  活动期间,我校易班积极宣传,设置顶帖,轮流推送各学院相关的行动情况,积极发布活动信息。与此同时,各学院学生会通力配合自觉将每天的活动情况以图文形式统一在易班进行宣传和发布。因一食堂及四教区域为自行车最大的集中点,乱停乱放现象最为严重,前期效果有所欠佳。同学们脑洞大开,通过使用创意表情包、KT板以及停放标志,增派志愿者在“重灾区”引领劝导后,各区域自行车均自觉停放在规定区域,并且摆放整齐。

悬挂在树上的创意表情包

师生点赞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连食堂和宿管阿姨,执勤的保安叔叔都对我们的同学们翘起了大拇指。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够主动遵从指示,规范停放非机动车。甚至越来越多的班级同学还主动加入到规范停放活动中来。通过这次活动,也让人感受到了西华学子的可爱,不管是参与活动执勤的同学,还是骑车人、行人,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西华更美丽!

  下一步,校学生会将继续深入调研非机动车停放存在的问题,并向学校及时反映,力争形成长效机制,构建和谐美丽西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