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1219

11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正式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由我校五名学生梁芙蓉、凌杰、冯彦瑶、胡艺、牛力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相和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王映玥的带领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经过校赛、省赛等数轮选拔,来自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西大学122支高校队伍600名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共分4个区进行。本次比赛为团队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5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每支代表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赛,最终根据企业盈利情况、发展前景等多个因素决出胜负。西华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竞争,展现了完善的经营战略规划、科学的资金预算控制、精细的生产计划安排、熟练的市场营销技巧、团队内各角色的协作配合,最终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起,大赛以培养创新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超过2000所院校参加比赛,近4.5万支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近万名教师参与,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总决赛现场

西华大学参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