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3浏览次数:2426

西华大学高水平运动队于2005年成立,200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乒乓球、健美操、跆拳道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近年来,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成果丰硕,竞赛成绩突出。乒乓球运动队先后荣获“2010、2011年第16、17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团体冠军和亚军”,运动员朱雨玲获得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双冠军、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冠军、首尔亚运会女团、女双冠军;啦啦操队获得2015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爵士组第3名、花球组第六名,先后受邀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表演;跆拳道高水平运动员获第2届亚洲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团体季军和2项个人冠军,并作为主力代表中国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跆拳道项目比赛。
按照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规定及西华大学国家高水平运员招生要求,2015年西华大学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办法如下。
招生项目
乒乓球   健美操   跆拳道
报考条件
符合国家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测试。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如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对报考考生有统一测试等要求的,考生必须按各省(市、自治区)要求执行。
录取程序
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测试合格考生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考生按各省志愿填报要求在相应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西华大学(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需在第一志愿的A志愿填报),学校按照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考生名单、《西华大学2015年国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录取办法、生源省级招办相关规定办理考生录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