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工作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2738

3月20日至21日,我校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工作在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6名运动员分别报名参加了我校乒乓球、跆拳道、健美操的专项考试和文化考试,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有18名。
“空中转体360度”、“落地成侧叉”……这是招生考试现场一位健美操运动员正在完成的考试动作。考官们屏气凝神,看着考生们以轻盈的身姿,伴随着极具节奏感、韵律感的音乐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乒乓球台旁,矫健的步伐与敏锐的眼力完美配合,精彩的扣杀令人拍案叫绝;跆拳道馆内,大家各司其职,只听见选手响亮的踢板声;文化考试处,运动员们低头沉思,奋笔疾书。在20多名志愿者的服务下,各项专项考试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所有测试项目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全程录像以备查验,现场的评委、记分员当场统计登记分数。考试结束后,考生们一一对自己的测试成绩进行了签字确认。
招考期间,校长刘清友,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来到各考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每到一处,刘校长与评委老师一一握手表示慰问,“你们辛苦了,要继续为学校招生把好关……”并嘱咐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严格规范组织测试程序,坚持“阳光招生”原则,确保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有序进行。
3月21日上午,本次招生考试圆满落下帷幕。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高平茹表示,本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比往年增多,生源质量不错,学校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层层把关,采取了很多措施来确保考试阳光透明、公平公正,考试最后的结果将于4月在教育部网站公布。
据悉,为保障招生工作规范进行,学校成立了西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刘清友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朱晋蜀任副组长,监察处、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组员。同时,领导小组下设监察组、资格审查组、专项测试组、文化考试组、信息组、后勤组共7个工作小组。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于3月18日召开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协调会,就做好招生考试相关工作作了部署。3月19日,资格审查组对76名运动员的报名信息进行了再次核实。

 

考前对考生资格进行核查

 

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慰问测试评委和工作人员

 

健美操运动员专项测试现场

 

跆拳道运动员专项测试现场

 

兵乓球运动员专项测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