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连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6浏览次数:14834

 咨询电话:028-87720075
培养目标:为实现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一体化,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优质生源,着力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选拔范围:在西华大学部分国家级和省级特色本科专业以及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对应的大学本科专业一年级新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生作为本硕连读生。
2015年本硕连读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会计学。
 
选拔方式:录取为我校上述专业并有强烈继续深造意愿的考生在新生到校后自愿报名,学校根据高考成绩确定参加选拔考试的学生名单,通过笔试、心理测试、面试等全面考评,择优选拔。
 
培养方式:确定为本硕连读的学生,大学三年级(五年制学生在四年级)时由所在学院配备学术导师,参与导师所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团队”进行科研和创新实践活动,并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大学四年级时可开始修读硕士研究生课程。本硕连读学习时间为6-7年。
 
格认定:确定为本硕连读的学生,在第七学期须通过学院本硕连读生考评、培养工作小组的考评以及学校本硕连读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的认定,达到本硕连读各阶段考核要求,最终具有本硕连读培养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