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75

    为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实践创新活动有效实施路径,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929日下午,西华大学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党员、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代表、本年度发展的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所属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及入党介绍人等一行30余人赴彭州市“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秉公德、严私德、守初心、担使命、尚学践行,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在优秀文化展厅前,机关党委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资产公司党支部4名预备党员同志在全体党员同志的见证下作出庄严承诺,表明决心。老党员通过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热血沸腾,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与合影                      

全体党员同志在优秀文化展厅接受了“清风之境、耕读传家、践行之道、人生之悟”四个篇章的教育;在耕读体验区,大家参与“人谦如种田,后退即向前”的模拟插秧、“方向对了头,丰收在前头”的独轮车运蔬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田间耕种等互动实践体验。通过听取讲解、品思感悟等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廉洁文化的精髓,寻觅本真、回望初心,更加坚定了开拓进取、廉洁从政的决心。    

                                  参观展厅                              体验推独轮车

体验耕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