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224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为做好我校新工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保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序推进,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13召开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会。副校长费凌,制药工程、工程造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五个申报专业专业负责人及相应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费凌主持会议。

会上,五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认证准备和开展情况、完成情况、优秀经验、存在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机械学院副院长蔡长韬作了专题辅导,就汇报内容和申报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对毕业要求覆盖度、指标点分解等提出建议,帮助相关专业厘清工作思路。

费凌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总结各专业的共性问题的经验上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重要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指标,制定方案。对标认证标准,统筹安排明确问题、有的放矢。要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优劣势;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承担、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三是要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务求实效。学习落实新的认证指标体系,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真正实现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