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巴塘县党组织结对共建及感恩帮扶座谈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17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西华大学-巴塘县党组织结对共建及感恩帮扶座谈会。副校长刘小兵,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党委武装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巴塘县竹巴龙乡党委书记彭永均、专武副部长邹志雄、水磨沟村村干部、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代表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主持。

会上,巴塘县竹巴龙乡党委书记彭永均表示,竹巴龙乡水磨沟、列布西村在西华大学的帮扶下,在项目规划编制、文化挖掘、人员培训、产品推进等各领域实现飞速发展,梦想变为现实,他代表全乡的群众对学校倾力、倾智、倾情的帮扶,表示深深的感激;对我校先后赴巴坚持在一线开展扶贫工作的扶干部高度赞扬,并向参会领导献上圣洁哈达。

  竹巴龙乡党委书记彭永均发言

 竹巴龙乡水磨沟村村主任桑吉、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多吉、党员代表格绒平措纷纷发言,他们表示,走进一直向往的西华大学校园,他们非常高兴与兴奋。在西华大学帮扶之前,两村基础设施及村民思想较为落后,西华大学从资金、教育、生活、建设、卫生等方方面面进行全面帮扶,现在村上公路、水电、电视、广播等都应有尽有,他们由衷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西华大学的帮扶。

  村民代表发言  

校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丽娟介绍了自脱贫攻坚以来西华大学对水磨沟村的帮扶基本情况,并对今年10-12月将要开展的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刚介绍了学校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情况,并表示在下阶段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副校长刘小兵接受了竹巴龙乡党委书记彭永均代表乡村干部群众赠送的锦旗、西华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的校庆贺礼---巴塘弦胡。竹巴龙乡党委、政府授予我校驻村干部“优秀驻村队员”称号,会上,刘小兵和彭永均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赠送巴塘弦胡

刘小兵对彭永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竹巴龙乡水磨沟村脱贫攻坚以来村容、村貌及老百姓在思想和精神面貌上的改变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希望水磨沟村在未来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据悉,参与座谈会的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工作组一行开展了为期7天的乡村振兴考察及支部共建活动。乡村干部、党员代表和致富带头人一行到丹巴藏寨、金川梨花沟、战旗村等地培训学习、参观考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对如何依托当地特色,发展“农旅”结合产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早作谋划。工作组一行下午抵达学校后,参观了校园、汽车学院实验中心、大剧场、琴房和舞蹈排练房、高水平运动中心等。

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等表示,此次培训和学校参观感触和收获颇多,也对未来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如何建设好水磨沟村有了新的方向。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