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庆祝建校60周年暨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901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统一战线“庆祝建校60周年暨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文史馆馆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及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齐聚一堂,热烈庆祝建校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传统佳节。座谈会由王小林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上,刘树根通报了学校工作情况。他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学生工作、宣传、校园文化、扶贫攻坚、管理服务与保障等方面,对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作了通报。他还专门介绍了学校6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并从做好党建、思政工作,促进学科、科研发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表示,统战人士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有效监督力量,希望学校统战成员充分发挥优势,同心同德,锐意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就60年来学校的发展成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党外人士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交流发言。四川省劳动模范、西华大学侨联原主席黎亚元教授,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邢亚阁教授,无党派人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周睿教授等结合实际深情畅谈体会,真诚交流想法,感谢学校党委对党外人士和统战工作的重视,并就学校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二)

   边慧敏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她向一直以来与党同心、共克时艰、积极推动学校发展的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简要回顾了学校和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恰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机遇,希望大家在大有可为的舞台上大有作为。为此,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参政党责任担当意识;二是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提高本领能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成效,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治蜀兴川事业和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的实践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