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应邀参加“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652

  9月25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暨“i-VISTA智能驾驶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西华大学与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相关知名高校作为“智能驾驶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单位应邀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并与参会的相关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我校汽车相关学科承接智能驾驶相关项目、开展相关研究的情况。

  据悉,在前期举行的“2020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中,我校“西华智行”车队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虚拟仿真组”第三名的佳绩,为我校入选“智能驾驶人才培养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汽车与交通学院将充分利用此次加入“智能驾驶人才培养计划”的契机,加强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新闻背景:

  基于ICT领域技术积累,秉承“平台+生态”战略,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与产业伙伴实现合作共赢。2020北京国际车展召开前夕,华为举办“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论坛聚焦汽车数字化解决方案新理念和生态发展计划全系列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鸿蒙OS(车机)和智能座舱服务、智能车云服务,构建云上智能汽车与服务生态伙伴,联合培养智能汽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