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美术作品入选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833

  近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美协、四川美术馆联合承办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省美术馆举行。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翟启兵老师指导、2017级美术学专业油画方向学生王阳完成的综合材料作品《通往春天的列车》在众多美术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次展览。

  为了展示我国脱贫攻坚的时代场景,《通往春天的列车》以艺术的形式进行创作,画面上的铁路贯穿田野,一条高铁驰过田野与自然和谐相融。这幅作品画面远看整体呈写实的效果,但近距离观看是由无数不同颜色的色块排列构成,画面有着非常强的空间感、层次感、肌理感,对物体整体的造型把控能力极强,颜色众多但非常和谐统一。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收官之年,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全省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时代气象和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据悉,本次参评作品共有391件,经中国美术家协会推荐的省外专家三轮严格评审,最终选出收藏作品10件,入选作品71件。

《通往春天的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