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董绍棠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099

近日,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董绍棠带队到我校检查和指导第一次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会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四川省减灾中心、西华大学应急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郎方年主持。

董绍棠在边慧敏的陪同下参观了第八教学楼,实地考察了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西华大学第一次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联合办公办公室,对联合办公室的办公条件、办公设施、相关配套人员的设置进行了一线调研,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座谈会会场(一)

座谈会会场(二)

随后,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联合办公推动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510会议室举行。会议首先讨论了《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以及《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方案》的编制情况,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对西华大学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针对方案以及此次联合办公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吴承熹就三个试点县灾害普查开展情况,全省总体方案等作了介绍,并要求联合办公室建立好联动机制,采用清单式管理,日报送制度。西华大学科技处处长郎方年就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作了介绍发言。

边书记对董绍棠副指挥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试点工作责任重大,西华大学能够参与其中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机,学校将统筹各项优势资源,选派一支高素质、多层次、专业化队伍全力做好此次工作,并为本次普查联合办公提供最优质的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西华大学应急学院也将以此次普查为契机,打造应急管理的西华大学特色。

董绍棠副指挥长对此次普查联合办公作了重要指示。他充分肯定了西华大学全校对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西华大学为此次普查工作提供的优质人力资源、办公条件、办公环境等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一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这次普查工作的意义,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普查工作。董绍棠副指挥长介绍了目前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此次灾害普查接下来的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求联合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联合办公的优势,强化合作,齐心协力将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好、做扎实、做细。他建议学校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基于四川省灾重、灾频、灾多的特点,在应急管理、应急指挥、应急决策上多下功夫,多出成果,同时希望学校能全力投入到四川防灾减灾救灾的事业中。最后,董绍棠副指挥长表示对学校拟申报的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表示大力支持。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副处长郑勇、四川省减灾中心副主任李涌波、四川省减灾中心相关人员、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