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产学研用”融合促进建筑渗漏治理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101

7月17日,“政产学研用”融合促进建筑渗漏治理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此次论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巴中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西华大学联合主办,论坛是建筑渗漏治理行业首届创新发展盛会。来自四川省和巴中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川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相关领导及专家、行业企业家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政产学研用’融合促进建筑渗漏治理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我省建筑渗漏治理产业“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模式,通过科技赋能引领建筑渗漏治理行业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创新驱动加速优化我省建筑渗漏治理产业创新生态环境。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一级调研员施福忠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一场高层次、高水平、专业性的科技论坛,鼓励“中心”要通过举办这样的论坛,开创学术交流工作新局面,努力提高我省科技的持续创新能力,同时鼓励科技工作者在原始创新方面有所作为,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始终站在科学的前沿,成为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的中的一支中坚力量。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一级调研员施福忠致辞

副校长余孝其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辞。他表示,西华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非常欢迎各位领导及专家们齐聚于此,共同探讨“政产学研用”融合促进建筑渗漏治理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作为“中心”的共建单位,更是期待专家们给予建筑渗漏治理行业产业创新发展更多的智力支持。

副校长余孝其致欢迎辞

“中心”主任冯先勇对“中心”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了展示,对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这一行业创新服务平台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中心”主任冯先勇发言

论坛上,来自高校、院所的五位重量级专家代表针对行业创新发展作了主题分享。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作了题为“防水堵漏用高分子材料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四川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魏华羽代院长徐世林作了题为“加强技术创新,推进建筑渗漏治理行业发展”的主题分享,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敖进清教授作了题为“后房产时代建筑无机防水材料及建筑渗漏治理”的主题分享,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邹倩颖教授作了题为“渗漏治理、未来已来”的主题分享,成都工业学院科技处处长李成大代副校长刘保县作了题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建筑渗漏治理创新发展”的主题分享。专家、教授们分别从建筑渗漏治理产品与技术、协同模式、行业标准、生态系统创新出发,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专业分析,赢得了出席领导及嘉宾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肯定。

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作主题分享

四川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魏华羽代院长徐世林作主题分享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敖进清作主题分享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教授邹颖倩作主题分享

成都工业学院学院科技处处长李成大代副校长刘保县作主题分享

在互动讨论过程中,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副会长王卫华、西华大学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栾道成、西南石油大学杨元意博士以及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服务平台负责人张福平作了重点发言,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会持续关注“中心”的创新发展动态,同时会继续全力支持“中心”的工作,对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更是充满了期待与希望。

巴中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冉丹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教授们就建筑渗漏治理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如何实现“政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自由、充分的探讨,总结了很多真知灼见,这必将成为建筑渗漏治理行业产业的宝贵财富,期望广大与会的企业家代表苦练内功、开拓进取,共同促进实现行业的跨越式发展。

巴中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冉丹致闭幕辞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相关连接:

2018年8月,在巴中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的促进下,由巴中市正大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牵头、西华大学共建的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建设。中心主要围绕建筑渗漏治理技术进步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需求,聚焦并重点突破建筑渗漏治理新材料、渗漏检测技术等关键共性技术,带动渗漏治理行业的创新发展。

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参加中心共建工作,先后有彭娅、马素德、敖进清3位教授,韩锐、李光照、李正秋、唐祁峰4位博士参加中心的建设规划和项目研发工作,在建筑渗漏治理新材料研发中取得了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