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我校师生赴巴塘县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842

6月28日至7月4日,为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巴塘县的普及推广,了解藏族学生的汉语能力与水平,促进巴塘县教育发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武小军教授及2019级研究生姚兰、王艳一行在巴塘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语言文字调研工作。

在巴塘县教育局的组织协调下,武小军教授一行深入康南中学、巴塘中学、人民小学、竹巴龙小学、党巴小学、措拉小学等县、乡、牧区学校,举行了六场一线语文教师普通话教学座谈会,收集了近400份学生普通话语音朗读样本、拼音书写样本、作文样本,获取了数千份网络调查问卷,全面了解了巴塘县教师的普通话教学和藏族学生的汉语学习情况。

本次调研采集的样本,将通过进一步量化分析,形成研究报告,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策略建议。

在巴塘县教育局召开调研协调会

与语文教师座谈

抽调学生作文

普通话语音样本采集

听取普通话测试与汉语教学汇报

板房教室学生自制的墙报

学生的课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