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五轮学科评估汇报会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188

7月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第五轮学科评估汇报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余孝其出席会议,发展规划部(处)、研究生部、人事处、科技处、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刘树根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首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效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情况。与会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马克思主义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落实情况、预期目标及形势分析、存在的短板与对策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会后将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评估准备工作。

刘树根校长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上下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学院还要多思考、补短板,进一步挖掘学科特色及亮点,着力思考在典型案例挖掘、教学科研获奖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问题。各职能部门也应该拿出相应的措施帮助学院提升短板,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支持,帮助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持续改进。

余孝其副校长指出,针对上一轮评估学科声誉得分较低这一短板,应进一步加强学科科研成果影响,加强学科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通过积极参与或主动承担高级别的学术会议等,扩大学科影响力。要紧跟时代及中央的重大战略布局,突出地方特色,重视学科特色发展。

王小林副书记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进一步挖掘资源亮点,认真梳理总结,有步骤地推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开展。

边慧敏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进步较大,与学院学科建设持续性努力及学院领导班子的重视密切相关。建议学院继续发力,加强交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关心和支持,加强布局和谋划,给予学院实质上的支持,争取本轮评估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