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制定的“岳池米粉”系列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60

6月29日,四川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对由我校主持编写的7项团体标准进行评审。评审会由来自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强教授主持并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四川省经信厅农产品加工处处长何开华,四川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田少彬,四川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卫生所所长兰真担任评审组专家。来自岳池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岳池县商务局、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岳池县卫健局、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余名同志出席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张良副教授、陈晟博士和李玉锋教授,对《岳池米粉(米线)原料规范》《岳池米粉(米线)生产条件基本要求》《岳池米粉(米线)生产技术要求》《岳池米粉(米线)生产管理基本要求》《方便岳池米粉(米线)》《鲜湿岳池米粉(米线)》和《干制岳池米粉(米线)》7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细致审查了7项标准的科学性、可操性、规范性等,建议进一步完善后续程序,颁布实施。

专家组一致认为:7项团体标准的相关指标符合相关规定,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强,可有效地规范岳池米粉原料使用,引导岳池米粉生产设备、生产环境、生产工艺条件的提档升级,提高岳池米粉产品的品质和经济效益,对四川省着力构建以“食品饮料”为重点的“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