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西华岁月,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97

为庆祝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和四川省教育厅关工委在高校组织开展主题为“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的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要求,离退休工作处于6月12日至7月2日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了“西华岁月,奋斗有我”的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9篇稿件,作者中既有已退休二十多年、年满八十多岁的老一辈西华创业者,也有刚刚加入退休人员大家庭的“年轻”退休教师。他们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展开了一幅幅在学校工作生活四十年的难忘画卷;有的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初受学校委派赴西藏农牧学院援藏支教的教学成长经历;有的讲述了学校当年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历经三年攻克水力机械专业硕士招生培养申报点的奋斗历史;有的从回忆自己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平凡点滴,到以一个参加革命多年的老党员身份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两万元的感人故事……老同志们的征文充分体现了“西华岁月,奋斗有我”的主题,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也是几代西华人为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的缩影。

离退休工作处将从中推荐2-3篇征文参加省教育厅关工委向教育部关工委推荐优秀征文的评选活动,同时将向校报推荐刊发和西华官微上推送本次征文活动中的优秀征文,为庆祝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贡献出离退休老同志的力量。

内容详实、情真意切的征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