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行来校调研四川省易班共建工作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02

72日,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朱明伦一行来我校就四川高校易班共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及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位共建高校易班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学校学工部部长王大清主持。

座谈会现场

研讨会上,王小林代表学校对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和省易班共建高校负责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感谢上海易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我校及四川省易班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总结了四川省易班发展建设情况。随后,各共建高校易班相关负责人就各校易班建设工作及优课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介绍后,朱明伦对四川省易班发展中心和各共建高校易班建设的工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总结了近10年全国易班建设经验,并对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下一步易班建设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与强调。朱明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落实2020年教育部工作要点及教育部2020年一号文件的相关要求,依托四川省教育厅及省易班发展中心加快全省高校易班使用全覆盖,提升易班建设工作质量,尤其在网络思政教育和易班内涵建设上,要整合各类网络新平台资源,推动各高校各部门参与网络育人优质内容建设,通过易班优课平台创新思政课教学,大力推进易班工作的队伍建设,打造各高校特色易班品牌,进一步增强易班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会前,各高校易班建设工作负责人参观了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及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