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543

73日,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等省一流学科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情况。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副校长费凌、刘小兵、余孝其等出席会议,发展规划部(处)、研究生部、人事处、科技处、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刘树根校长主持会议。

上午9:00,“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在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陈祥贵代表学院作了工作汇报。下午3: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212会议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文武代表学院作了工作汇报。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现场

与会校领导、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组织情况、预期目标及形势分析、存在问题与对策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围绕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将积极沟通协调,进一步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会现场

刘树根校长指出,要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精细化管理,深入研究学科评估的相关政策要求及新变化,有针对性地确定预期目标,拿出具体方案,认真梳理总结学科建设情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着力思考在评估指标体系理解、有关数据支撑、典型案例挖掘、教学科研获奖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与问题,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地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开展,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将学科建设及学科评估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边慧敏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学科评估关系到学校声誉与发展,要有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增强信心,主动出击,认真仔细对照学科评估有关要求,以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为导向,发挥好学校科研平台作用,通过组建多学科融合的科研团队,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机关职能部门要开拓新思路,协同服务学科建设,主动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以积极的姿态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