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校园网站群系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1003

    11月7日下午,学校校园网站群系统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朱晋蜀、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力、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剑波、人事处副处长赵飞、学科型学院分党委书记、二级单位授权的网站管理员和校园网站群系统建设中标公司代表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力主持。

    朱晋蜀副校长指出,学校网站是学校的“脸面”,是全面展示学校、部门和学院官方信息的平台,高峰访问量能达到6万次/天,在宣传学校、学术交流、地方合作、招生就业等发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新的校园网站群系统能有效实现数据共享,方便维护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改善学校的网络形象。朱晋蜀副校长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站群系统,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对发布的网站内容严把政治关;各二级单位授权的网站管理员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新网站维护使用方法,做好网站内容备份和归档工作。

    党委宣传部张力部长介绍了校园网站群系统建设的进展情况,就后期站群系统和学科型学院教师个人主页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秦剑波副主任就网络安全问题作了说明。人事处赵飞副处长就教师个人主页系统建设作了说明。站群系统建设中标公司——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就站群系统中二级单位栏目管理、文档管理、账号管理、网站创建、信息共享等方面做了具体培训。

    为更好地展示我校师资力量,宣传教师教学科研成果,扩大教师学术影响力,发挥教师简介在招生宣传、学术交流、校地合作等方面的作用,学校决定结合站群系统建设启动教师个人主页建设。教师个人主页系统可集中展示教师个人基本信息、研究成果、研究方向、著作发表等内容,每个教师主页信息格式一致,全校教师信息将实现统一管理、数据共享和及时更新。

    据悉,今年4月18日,学校正式启动了站群系统建设。6月3日,学校召开了站群系统建设推进会,确定了各单位网站迁移和需求,经过5个月的建设部署、沟通修改,全校58个二级单位(包括个别科研中心)均完成了数据迁移、页面设计美化等工作。11月7日—20日,校园网新旧系统将同步运行;11月21日学校将停用旧版本校园网,正式启用站群系统。学校将在21日检查各单位新网站的建设情况、各学科型学院教师个人主页建设情况,并开展二级单位网站内容先进单位评选活动。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