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西华大学作品入选“中韩日跨域抗疫防灾绿色设计活动”国际设计大赛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658

多形式宣传抗疫工作,展现西华师生责任担当,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由中、韩、日三国知名高校和设计机构共同组织的“中、韩、日跨域抗疫防灾绿色设计活动”。

截止44日,在活动官方公布的“中、韩、日跨域抗疫设计活动之抗疫海报专辑一”中,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左怡老师指导的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的蒋政席、罗娜和唐鸿潇同学,以《同在蓝天下疫情无国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共同战疫》等三幅优秀公益作品入选并被推广发布。

  

此次中、韩、日三国都共同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三国一衣带水,历史人文渊源深厚。中国光华设计基金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清美工业设计策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中国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重庆工业设计协会庄严地发起这项抗击疫情的跨国界绿色设计行动,联合中国、韩国、日本三国的数所知名高校和设计机构举行中、韩、日抗疫、防灾跨域创意设计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务设计、服装设计、交互设计、环境设计及建筑与室内设计等类型,旨在从抗疫精神引领、抗疫器材、控疫设施、防疫措施、物质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切思考,并优化提供合理的行动解决方案与思路。

  

在前期的抗疫海报设计活动中,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主动克服学校未复学、网络教学任务重、作品提交时间紧等困难,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过悉心指导、精心修改,三件学生作品最终在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启明大学、清美工业设计策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四川美院等20余家知名高校及设计机构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