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报道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966

   4月2日晚,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SCTV-8)以“西华大学:停课不停学  打造‘云’思政”为题,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作了报道。此次报道是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组织“战疫情 四川教育在行动”宣传的一部分。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本科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和领导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运用线上多媒体教学平台展开了一场别样的“云端”教学。在学校“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的“西华有思”专栏,收录教师撰写的“战疫情”相关理论文章近20篇。其中,多篇文章为“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网”“党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刊发或转载。学生以网为媒、以笔为援,在专栏积极发表文章以表达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学院以“勇担使命,在战疫中铸魂育人”为主题,组织教师打造系列思政课微课。其中,3位教师的作品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学校顺利推进云端思政课教学,将疫情防控内容有机融入教学、嵌入课堂,实现了思政课在线教学全覆盖,保证了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报道截图(一)

 报道截图(二)

 报道截图(三)


相关链接:http://www.sctv-8.com.cn/v.php?id=16487

 (时间段为:11:47-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