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领导到人南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619

213日上午,副校长王政书带队到人南校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物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科技园、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南校区管委会负责人随同前往。

与倪家桥社区干部交流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倪家桥社区和南虹社区的4个家属区检查防疫工作,了解住户信息排查、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和卫生消杀情况。王政书副校长与倪家桥社区干部交换了管理意见,肯定了社区防疫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社区防疫要求,共同做好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校门管控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人南校区会议室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人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蒲华庆汇报了校区防疫工作的整体情况,介绍了家属区封闭式管理、校区卫生消杀和园区企业复工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对人南校区防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了解家属区管控情况

 王政书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人南校区管委会干部在人手少、事项多、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结合省教育厅对高校防疫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王政书副校长对人南校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随着复工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思想上、行动上都不能有任何的松懈,要以更严的措施、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投入防疫工作。
   
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在做好校园和家属区管理的同时,要把企业复工”和“租住户管理”作为重点。科技园、资产经营公司要履行企业管理的主体责任,制定企业复工工作方案,严格企业复工审批,做好已复工企业内部防疫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外地返蓉的租住户要认真排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漏一车一人,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避免疫情外部输入。

 三是要明晰工作机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社区管理的各项要求;人南校区管委会代表学校统筹处理校区各项防疫事务;各专项工作组要配合人南校区的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加强安保指导、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和宣传教育。
    王政书副校长表示,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既是督促工作开展,也是协调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人南校区干部职工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迎难而上做好校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