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嘉陵区区委副书记王洪波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2379

    1月10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区委副书记王洪波、丁振东(挂职)、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朱广全、双桂镇镇长杜仲坤、盐溪乡人大主席何兴海等一行6人来校,感谢我校的对口帮扶工作,并在510会议室座谈交流。副校长王政书、刘小兵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刘小兵代表学校向王洪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019年在对口帮扶牵头单位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嘉陵区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圆满完成了对口帮扶南充市嘉陵区的各项计划,并得到了上级领导、嘉陵区各级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肯定。2020年,学校将根据嘉陵区社会发展的需求,以教育扶贫为抓手,以帮扶项目为落脚点,继续开展好嘉陵区对口帮扶工作。

    王洪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第一次到西华,看到美丽如画的校园、庄严典雅的建筑,让他深深感受到西华的文明之风、文化之气、诗书之味、传统之美、质朴之品、人文之德。他简要介绍了嘉陵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经过5年的努力,2019年嘉陵区贫困发生率已降低至0%,目前没有一户贫困户和返贫户。西华大学自从对口帮扶嘉陵区、双桂镇(原石楼乡)以来,学校各级领导多次到嘉陵区进村入户、多次到百姓家中嘘寒问暖,连续派出驻村干部扎根乡村,送资金、送技术入村入户,让贫困户的孩子“进城进校”,使贫困村在产业发展、村容村貌、老百姓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他代表嘉陵区区委、区政府向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了感谢信。

    会上,与会双方就嘉陵区明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双方充分交流后,王政书代表学校感谢嘉陵区区委、区政府对学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准扶贫是国家“补短板”的宏大主题,关系到我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通过几年的扶贫,贫困地区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王政书表示,精准扶贫是党的战略、国家使命,也是学校的社会责任,更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个人情怀。下一步,学校将立足于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组织专家团队,为嘉陵区的经济发展问诊把脉,贡献西华力量。

合影

    据悉,自2015年我校对口帮扶南充市嘉陵区以来,先后派出2名扶贫干部赴嘉陵区开展驻村工作,学校的帮扶工作得到各级政府和老百姓的肯定。5年来,我校积极配合牵头单位省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嘉陵区脱贫攻坚工作,从教育扶贫入手,引进智力支持、促进产业扶贫,在乡村旅游规划编制、“以购代捐”、教育培训党组织结对共建、党组织结对帮扶等方面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工作。2019年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8人次、中层干部及专家教授共近30人次赴扶贫点位开展走村入户、走访调研等帮扶工作。学校两次组织袁家店村70余名师生到学校参观学习,获得好评。2019年,我校将帮扶工作的重心调整为“增加贫困村、户自身造血机能,防止贫困村、户返贫”上面,组织实施了各类帮扶项目19项,投入金额5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