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2157

11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有关精神,总结全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有关精神。18日、10日,中央、省委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如何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成果作出了明确部署。

边慧敏书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这一主题,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三级联动抓学习教育、内外联动抓调查研究、协同联动抓问题检视、上下联动抓整改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边慧敏书记指出,学校党委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各单位有力推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报国情怀,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焕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四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着力出实招办实事,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破解了一些发展难题;六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边慧敏书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对照学校发展责任使命,对照社会期许和师生期盼,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既抓自身建设,又向下传导责任,破解“上热、中温、下冷”的瓶颈问题,推进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二要抓好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制度机制,认真开展自查评估,配合开展“回头看”;要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三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赶考心态交出师生满意答卷。要继续叩问初心和使命,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进一步敢担当敢作为,肩负光荣使命;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前学校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永葆初心本色、保持奋斗精神,尤其需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攻坚克难负重前行,保持事不避难的勇气,担当担责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赶考心态打开工作新局面。

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及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巡回指导组来校10余次,全程参与了学校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给学校带来的深刻变化,认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党委组织有力,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落实有力,凝聚了人心共识,激发了干事热情,推动了学校发展。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学习上要更加自觉,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工作上要持续深入,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中,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全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是在作风上全面过硬,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