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423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开展全校期末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学生工作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期末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自查自纠,做好学生安全工作。1月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总公司组成4个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公寓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对我校临江苑、德馨苑、锦地苑和老宿舍片区共120间学生宿舍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学生寝室阳台是否堆放废弃纸箱等易燃杂物,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的情况是否整改,学生离开寝室后是否拔下电器插头,学生在寝室内是否保存和使用违规电器,学生离校时是否关好水电、门窗以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学院提前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被查到的寝室中,老宿舍片区总体情况较好,其余3个宿舍片区总体情况较差。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寝室内无违规电器,但阳台堆放杂物、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网线、垃圾未及时清理、离开寝室未关闭插座电源等情况依然存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知识,针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将以简报的形式将检查情况发至相关单位和各学院,便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水平和制定整改方案。

宿舍安全大检查(一)

宿舍安全大检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