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842

124日,为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教育报国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以及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自身建设,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工作队伍开展了以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代表、学工办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助理辅导员代表等80人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队伍乘车来到了建川博物馆素质拓展场地,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被分为支队伍。短暂的热身运动后,支队伍创作出各自队伍的队名、口号、标志和队形,并依次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接着,在教练的精心讲解和组织下,支队伍两两分组,分别进行了“攻防兼备”的射箭比赛,队员们全神贯注、倾其所有,博得观众掌声不断。

在教练的安排下,下午的活动是每个小组通过网上获取活动任务,活动任务丰富多彩又充满挑战性。活动任务包含了“我是歌手”“猛龙过江”“超级间谍”“诺亚方舟”等活动。在这些任务中,大家集思广益,不断尝试,精益求精,相互配合,不断克服艰难险阻。此次活动任务不仅提高了团队的协作、配合、沟通能力,更拉近了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辅导员队伍凝聚力。最后,第组“社会主义接班人”队获得了本次活动第一名。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对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对专业教练的辛勤付出和帮助都表示了感谢。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工作队伍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也使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成功、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