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608

    为提高教师的自我认知能力,引导教师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帮助教师岗位能力提升,促进教师个人、学院与学校的和谐发展,12月2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本次活动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资深全球生涯教练黄小靖主讲,全校十余个学院和部门的38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黄小靖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是什么”“自我探索”“生涯规划如何做”等模块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等方式,为老师们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引导教师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四步骤”,帮助教师更好地认知自我,使生涯规划成为教师自我提升的内动力。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讲、充分交流、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青年教师充分认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目的和意义,树立进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理念。后续,学校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工作体系,通过培训活动、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将生涯规划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逐步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造就一支爱岗敬业、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不断推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