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作为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赴攀枝花盐边县等地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641

11月27日-29日,省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远英教授赴攀枝花盐边县、凉山州普格县等地为广大党员和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1月27日,在盐边县会议中心大礼堂,面对盐边县300余名党员干部,万远英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等五个方面,结合党史、热点事例、四川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县委书记李春华主持了报告会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11月28日,在凉山州普格县,万远英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主题,全面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决定》的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当日,普格县“四大班子”领导,34个乡镇负责人、县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党委、总支的党员干部参会,聆听宣讲。

盐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彭雪梅表示,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本次省委宣讲报告会对她很具有指导意义。普格县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的宣传为基层干部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金钥匙”。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了成立“新思想、新理论”宣讲团,将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向基层开展相关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