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为成都市加快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商业化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836

近日,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主办的2019年第23期《参谋动态》上,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蔡云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韩胜明、郭孟南联合发表了题为“新态势下成都需加快推动自动驾驶汽车 产业步入商业化”的文章,为成都加快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商业化发展建言献策。

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的“新经济”物种,与人工智能、信息通讯、大数据等新技术和新兴产业跨界相连,是新时代下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未来战略的制高点。

文章认为,自动驾驶系统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实现规模高速增长、5G网络商用将加速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进程、封闭式应用场景将成为产业化落地重要突破口、L4级汽车普及将推动汽车行业深度变革。结合本地传统汽车产业的良好制造基础、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雄厚的技术积累、创新型人才集中聚的优势和缺乏产业引导、融合创新薄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不足,提出了完善顶层设计规划、开展融合技术创新、强化配套设施建设、聚焦产业化应用场景和实施靶向招商引资等针对性措施建议,积极采取多重措施加快成都市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的商业化发展。

参谋动态截图

背景资料:

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是市委、市政府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机构,主要任务是为市委、市政府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和制定相应的措施时,提供经过充分科学论证,符合我市市情,可供选择的战略、政策、建议方案和具体意见。其主办的《参谋动态》内刊是为省、市、县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咨询建议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