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荣获2019年四川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908

 近日,2019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表彰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四川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我校经济学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教育关爱服务团荣获四川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熊贤荣获四川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同时,经济学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教育关爱服务团被团省委推荐参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我校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一共组建了150余支实践队伍,参与师生近2000人,本次实践活动涉及到省内19个市、60多个县和100余个乡镇,以及省外的4个市县。实践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实践、彩虹人生实践服务等9个主题、1个青年大学系列专项开展活动西华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品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宣传方面,学校的实践团队在各宣传平台上投稿累计1015篇,实践团队努力将实践成果进行转化,并将实践活动导向深入,积极提高社会实践工作成效,撰写调研报告、论文等209篇,得到当地领导及地方的表扬信等20余篇,活动影响及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我校对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学院、优秀指导教师、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个学院、李欣等45名优秀指导教师、朱秋霜等253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为更好地巩固活动成果,增强社会实践育人效果,校团委于115日在明德广场进行了西华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