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南充市嘉陵区袁家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092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指示和要求,11月8日,副校长许州带领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深入我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袁家店村,通过看望帮扶村民和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签订“以购代捐”精准扶贫2019-2020年集中认购协议书等,开展了系列脱贫攻坚工作。南充市嘉陵区双桂镇(原石楼乡合并)仲坤镇长及副镇长何思洋等人、袁家店村支部书记何永洪、西华大学派驻袁家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宗跃等一同走访。

许州一行到达石楼乡袁家店村后,立即前往袁家店村结对帮扶贫困户苟玉清家中入户走访,了解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为上棉被和慰问金。许州亲切握着苟玉清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苟玉清感动地说:“感谢党和国家、西华大学以及扶贫工作人员辛勤付出。

接着,许州行来到袁家店村乡村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何思洋首先对嘉陵区袁家店村扶贫工作概况及保障今后常态扶贫“力度不减、工作不松”的相关配套措施进行了介绍。近期,袁家店村与西华大学开展精准扶贫党支部共建、小学生进大学校园等活动,受到当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许州听完介绍后表示,学校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实现高校智力帮扶的目的,发挥高校在人力、智力等方面的优势,开拓思路,结合嘉陵区袁家店村自身优势开展合作,真正实现高校帮扶作用。

    随后举行了“以购代捐”精准扶贫2019-2020年集中认购协议签字仪式,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杨明均与南充市嘉陵区绿之康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伟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此次认购花椒430斤,金额30100元,通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从贫困村、贫困户家中购买农林产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提高贫困户收入、助其稳定脱贫。许州表示,抓住产业发展就抓住了脱贫攻坚的关键,合作社要有多种创新模式形成规模化、品牌化,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他鼓励嘉陵区的合作社精选种植品种,立足当下谋划产业,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

副校长许州一行看望学校结对帮扶村民苟玉清

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