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2019年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655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2019年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在西华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大赛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旨在普及环保科学知识,繁荣环保科普作品创作,引领大学生践行绿色生活。大赛从今年4月开始报名,面向四川省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该项赛事,在全校范围内发动征集,推选了15项作品参赛。经审核、初赛以及决赛答辩,最终共10项作品获奖。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周红亚老师指导,邓丹、倪琳、曾雪林同学的作品“自食自果”获一等奖,“蓝色血液”“渐变”“环境沙漏”“千秋”获二等奖;“换原”“风筝追逐者”“播种”“生态‘杠杆’”“微生物的力量”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表现了我校学子的环保科普创意和实践能力,在环境问题日益逐渐严峻的当下,对于强化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未来社会培养一批具有良好环保意识的大学生具有深远意义。

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附: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