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4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明确实验室管理职责,强化安全责任,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管理工作会。副校长王政书,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刚首先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职责调整原因、分工情况及相关工作思路,并就下一步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副处长秦岸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王政书指出,实验室是学校培养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和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是体现学校教学和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吸取校内外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防微杜渐,确保实验室管理安全有序,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及管理工作,近期对实验室管理职能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实验室管理工作归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统筹,并对相关的职能工作进行了明确划分。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项目建设立项、大精设备采购前期论证工作,提高实验室建设经费使用效益;推进实验室资源整合、大精设备开放共享,提高实验室资源使用效率;推进大精设备使用绩效考核,促进大精设备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检查、督促整改、应急预案等制度,着力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