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动画学者圆桌论坛”暨“2019西部大学生动漫节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277

11月9日,由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主办,由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电影学派研究部、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委会、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六届动画学者圆桌论坛”暨“2019西部大学生动漫节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电影学派研究部部长、国家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委员贾磊磊研究员担任本届论坛主席,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周舟为学术召集人。论坛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西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

研讨会现场  

 贾磊磊就本次论坛的主题“中国动画产业发展与文化价值观构建”发表了题为《中国电影的价值体系构建》的主旨演讲,深入阐释了在当前世界电影发展格局、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体系中的国产电影的文化价值观构建的重要性和实施路径。论坛分为四个单元,分别由西华大学屈立丰教授、陕西科技大学米高峰教授、同济大学杨晓林教授、成都大学郭道荣教授主持,同济大学杨晓林教授、《电影艺术》杂志执行主编谭政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冯学勤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聂欣如教授作学术点评,16位专家学者就中国主流动画电影的隐形认同、中国动画学派的历史建构、中国动画美学、互联网动画文化、动画纪录片对记忆的重建、民族志动画片、动画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动画与青年亚文化、日本动画历史与动画美学、东西方动画文化交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贾磊磊在闭幕总结中高度评价了论坛在学术平台搭建的坚定与执着、动画研究方向新维度开拓以及动画相关领域学科相结合的跨界性等方面的成就,同时也对论坛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期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