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者:张雪萍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6604

 918日上午830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临江苑田径场举行。武警成都支队副政委文军,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刘小兵及党委武装部、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刘小兵主持。  

 

仪式现场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拉开仪式序幕,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新生侯辰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侯辰首先表达了对师长以及教官们的诚挚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保证,军训期间与教官和学员共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巩固成果,传承发扬三项要求,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西华人。

  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承训部队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四川省总队成都支队组成,教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自豪,并与全体教官作出以下承诺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积极配合校方工作,共同提高,期待看到学员们的成长进步。紧接着,男生10连姚林、女生4连王乙智、女生4连黄思琪3名同学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同学们参加军训的决心

教官代表发言  

全体参训学员宣誓

文军对于与校方共同完成军训任务既感荣幸也觉责任重大,期盼同学们在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生活中磨砺意志、强健体魄、感悟团结,为肩负祖国伟大复兴的使命打下坚实的基础。作为四川高校内少数拥有学生军训辅训教官队伍的学校,学校国防特勤大队的学生也将辅助承训部队完成军训任务。

武警成都支队副政委文军讲话

王小林指出,军训是提高学生国防安全意识、团结意识、纪律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教育,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和平年代亦不能放松警惕。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牢记教诲,明白“军令如山”“令必行,禁必止”的真正含义,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克服困难在严格的鞭策中向教官和师长看齐。最后,他预祝2019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讲话

开训仪式现场  

训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