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赴巴塘支教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1242

71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10会议室召开赴巴塘支教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刘小兵与从巴塘支教返校的6名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扶贫办、地合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刘小兵代表学校对6名学生表达了关心慰问,对他们这一学期的支教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到,支教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经历。不管是对于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来说,都将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对大家将来的工作和学习都起到重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同时他表示,学校将尽力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并希望大家尽快投入到学校学习当中,顺利完成相关课程。

 座谈会上,赴巴塘参与支教的学生一一发言谈及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支教不仅仅是一次工作,更是人生的一次难忘体验,大家从中学习感悟到许多课堂以外的东西。来自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张旭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支教工作,为大家提供了最好的条件保障,并多次前往慰问,让大家在巴塘很快就找到了如家一般的感觉。身兼学生和老师的双重身份,在工作之余也不忘学生之本职,一面努力自学本学期课程,一面也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为考研为找工作做准备。”来自理学院2016级化学专业的王晓知说到:在与巴塘中学学生相处的三个月里,大家更是建立了一份深厚的情谊,一段难忘的回忆。来自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郭明辉表示:“在巴塘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离开的时候很多学生写信给我,表达了对我的感谢与不舍,让我十分感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的王仲祥谈到:参加素质活动中发现,藏族孩子们都多才多艺、活泼、乐观。希望自己用学识在学生的学习中插上翱翔的翅膀,给他们做一个领路人。”来自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的李海鑫则说:“在巴塘支教的这三个月来和学生们的关系与其说是在传授知识,其实更像是不同文化传递交流的尝试,令人难忘。”

 据悉,此次赴巴塘支教的6名学生是学校选派的第一批赴巴塘支教教师,他们于今年3月出发前往巴塘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支教工作。自我校2016年对口帮扶甘孜州巴塘县以来,校领导多次带队赴巴塘县、村实地调研指导,全校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全校形成合力,在扶贫工作中真抓实干,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按进度、按要求有力有效、持续地开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