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发改局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王蜀苏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398

517日上午,崇州市发改局副局长李海鹏、崇州市旅委副主任鞠艳霞等一行五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在行政楼312会议室与来宾进行座谈。会议由西华科教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法尧主持。大健康管理学院、计财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海鹏首先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他提到,西华大学完成的《崇州市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路径与政策支持研究》质量很高,希望双方在前期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促进崇州市康养产业发展。

李传林对崇州市发改局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了崇州市政府对双方前期合作的大力支持。李传林谈到,从人的层面,旅游的目的是促进健康;从地区的层面,旅游与经济发展阶段密切相关,现在的区域经济状况已为旅游的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土壤。旅游的需求也因此发生大的转变:从观光旅游到休闲旅游,从计划性很强到自由旅游,从快速旅游到有深度的旅游,从追求奢侈品到追求生活品质,旅游正在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李传林指出,康养产业的各方面都需要深入研究,尤其是人才和战略需要先行。

大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相平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及大健康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审计处副处长姚世斌详细介绍了《崇州市人民政府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内容。

会上,双方在前期已经完成的《崇州市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路径与政策支持研究》的基础之上,深度讨论了崇州市设置康养职业学院的可行性研究及方案设计、崇州市森林康养品牌战略研究两个项目的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及工作进度等具体问题,并初步磋商了《崇州市人民政府西华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要点内容。

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合作,实地调研,扎实研究,合力推进崇州市康养旅游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