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19比特节拍音乐节中担任翻译志愿者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74

5月18日至19日,由咪咕音乐主办的比特节拍(BBF)音乐节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地域的音乐人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外国语学院的50名志愿者参加了为期2天的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运用熟练的英语口语接待与协助美国音乐人Daya、国外乐队,并与主办方沟通衔接一些其他工作,确保音乐节的顺利举办。

5月15日,主办方和学院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音乐节概况介绍、礼仪安全培训、注意事项等。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悉心聆听,认真笔记。

音乐节于5月18日下午正式开幕,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语言特长,充当翻译,帮助国外音乐人Daya及其乐队成员与工作人员沟通,从乐器摆放到舞台灯光效果,事无巨细,让繁杂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了演出顺利进行。

 学院派出的志愿者们在服务工作中展现了乐于奉献勇于承担的精神面貌,用青春激情打造最美“外院名片”。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活动主办方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本次音乐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口语能力,提升了沟通交流的能力,充实丰富了自己的履历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