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黄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120

517日至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省内34所高等院校的173名选手和73名指导教师齐聚西华大学校园。最终,西南财经大学等四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四川农业大学等六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十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

517日下午,各高校代表队陆续抵达我校报到,以抽签方式确定了各参赛队伍赛区分配,通过答疑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大赛规则,并完成了赛前网络调试、系统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

 

合照

协同合作 争分夺秒

518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第八教学楼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以商战平台为依托,参赛者置身商业博弈场景,以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角色进行企业经营决策与市场运作的实战演练。比赛涵盖企业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营销等运营环节,提高了参赛者的创新能力及综合实践素养。在沙盘模拟操作过程中,各学校参赛队伍沉着应战,争分夺秒,共同完成既定目标。现场赛况激烈,秩序井然。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综合实践能力。比赛由裁判全程监督,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共设团体一等奖四名,团体二等奖六名,团体三等奖十名,最终将根据各参赛队伍的总成绩评出。

 比赛现场

表彰优秀 寄语未来

519日上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费凌、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区相关负责人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参赛学生、指导老师以及大赛志愿者共200余人参会。

闭幕式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总结视频《知新求索·逐梦于商》。视频回顾了此次大赛的比赛历程,展示了各比赛队伍的风采。随后,费凌讲话,他首先祝贺所有获奖队伍,同时肯定了本次ERP模拟经营大赛锻炼强化了大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并祝愿各高校在交流学习中不断进步,迈向未来新台阶。接着,裁判代表陈自洪对比赛中各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大赛圆满结束。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名单:

一等奖:成都中医药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西南财经大学 西昌学院

二等奖:四川农业大学 成都东软学院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宜宾学院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成都大学

三等奖: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内江师范学院

        四川民族学院 四川大学

        成都工业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优秀指导老师:

成都中医药大学:刘斌 周晶

西南财经大学:邹燕 张冬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蒋凤 王红艳

西昌学院:王菊萍 马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