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16

    5月11日—12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参赛项目《地震逃生装置》和《可移动便捷式库区清淤装置》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该赛事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分指导委员会主办,今年由同济大学承办。大赛以“践行创新方法,筑梦创新强国”为主题,旨在助力创新发展,促进高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充分体现训练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创新方法、校企合作创新和创新服务社会的功能。大赛历时8个月,全国72所高校积极申报备赛,经专家网评,共计遴选出60个项目入围决赛、参加现场展示答辩和路演。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0个一等奖,48个二等奖。

    我校参赛项目《地震逃生装置》(参赛学生:宋绍鹏、胡波、梁赵、李顺旭,指导教师:刘浏、余莎莎,企业指导教师:宋杰)、《可移动便捷式库区清淤装置》(参赛学生:王浩宇、王萌、秦霸、钱林勇,指导教师:王博、余莎莎,企业指导教师:李翔)、《91LNG危化品行驶地图》(参赛学生:钱江、邱心茹、杨倩、韦靖康,指导教师:胡天石、余莎莎,企业指导教师:方圆)于去年9月开始准备,今年3月在第三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四川省分赛中荣获三个二等奖并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经过进一步创新项目设计,凝练创新方法的应用,《地震逃生装置》和《可移动便捷库区清淤装置》在网络评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并在决赛现场答辩稳定发挥,荣获二等奖,展现了西华学子的风采。

    本次获奖,是我校师生结合市场需求、践行创新方法的喜人成果,参赛学生不仅要掌握创新方法理论,还要具备实践应用能力,通过以赛促学,开拓学生思维,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合影